© 法伊的头绳|Powered by LOFTER
尸体被接二连三地投下,孩子颤抖的脊椎紧贴着墙壁。
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便被白雪掩埋。

凌乱的脚步声和轻盈的脚步声交相回荡在走廊里。

黑大人你等等啦,听到法伊略显难堪的声音,黑钢停下了脚步。干什么,他回过头问道,同时松开了手。法伊立刻甩了甩自己好不容易挣脱束缚的手。

瞥了眼法伊夸张的抱怨,黑钢拉开一扇门就大步走进了一个宽敞的房间。

毕竟是别人家里,怎么能随便就进呢。法伊无奈地跟着黑钢进了房间,合上拉门之后就不自在地坐在了门边上,黑钢坐在房间的正中央扬起了下巴。

“我说?你坐那干什么。”

“不想过去。”

“你坐那么远怎么谈啊。”

无奈地又喊了一声法伊之后,后者这才缓缓起身。没有照明器具的房间里昏暗一片看不清法伊的表情,但黑钢脑海里却一闪而过了平时撇着嘴的法伊的脸,也就不由地上勾了嘴角。

法伊坐在了黑钢伸手就能碰得到的地方,却垂着头完美地躲开了黑钢的注视。似乎是很喜欢榻榻米的材质,法伊的手还一拽一拽地拉着榻榻米。黑钢又在喉咙深处苦笑了一次,凑近了法伊的脸。

“喂。”

“......您请讲。”

“你那所谓在意,具体是指什么?”

“什么?在意什么?”

法伊突然疑惑地看向黑钢,歪了歪头,打心底里觉得毫无头绪似的,反问了回去。

“你不是还在意着在之前那个国家发生的事吗。”

难道不是吗,被黑钢这么一问,法伊立刻睁大了眼睛,随后拨浪鼓一般摇起头来。

“嗯?其实没什么啊。我只是在想黑炭的兔耳朵好可爱啊,尾巴也想见识见识来着。”

黑钢听了法伊吊儿郎当的回答后一脸麻烦地将手肘杵在了盘着的腿上,又将下巴抵在掌心里。

尾巴?黑钢反问道。法伊点了点头,还笑着回了一声嗯。

“黑蹦说他的尾巴是白色的呢。还有啊——”

“还有?”

“还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上一个国家的黑炭。”

黑钢看着法伊说个不停,最后用鼻子哼了一声回应。法伊听见后不满地盯着弯腰曲背还杵着脸看向自己的黑钢。

“哇你这什么反应,真让人生气。”

“我还以为你又在钻什么牛角尖,结果是在想这么无聊的事啊。”

害我一直在猜你是不是想回刚才那个国家。黑钢接着说道。法伊闻言意外极了,他进一步盯向黑钢的脸。

“嗯?难道说你心情不好是因为这个?”

“那是当然的吧。”

“真是的。我不是说了会和大家一起旅行吗?”

“正因为是你这家伙说的话所以根本没可信度。”

“诶~太过分了。相信我嘛。虽然刚才有着兔子耳朵的黑炭也很可爱啦,但他对我一无所知啊。”


这次换黑钢惊讶得睁大眼睛了。法伊一点都不害臊的回答让黑钢怔怔地盯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啊,这表情真少见。法伊开始仔细打量黑钢的脸。

就在法伊想更近距离观察黑钢的表情的时,察觉到法伊正靠近自己的黑钢立刻将目光移到了别处。法伊被黑钢这一举动逗得歪着头笑道。

“你有时候还真是可爱。”

“别说这种恶心的话!”

“知世公主肯定也觉得你可爱来着~”

法伊一边说一边伸手触碰了黑钢的眼角,稍凉的体温贴到自己的皮肤上后,黑钢抬起眼用半不满半疑惑的目光望向法伊的蓝色眼眸。

主动伸手的法伊意识到自己的手因为被黑钢注视后开始颤抖,却什么也没说。黑钢也随之沉默着。

两个人之间的空气紧张得凝固了一般,呼吸都好像艰难了起来。意料之外的,法伊先缴了枪,一边说着好难受一边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手也从黑钢的脸颊上收了回去。

而直到刚才还触碰着自己的热度散去之后,黑钢也这才吸了一口气,对着法伊叫了一声喂。

“干嘛~?”

”我一直以为,那场旅行结束后,你会在什么地方定居。”

“什么地方是哪啊。”

“我哪知道。你一会魔法的,随便一伸手不就什么地方都能去了。”

“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你是不想让我跟着小狼一起旅行吗?”

“我不是这意思。”

黑钢大叹一口气,沉默了下来。

看着垂下眼脸一语不发的黑钢,法伊撅起嘴说道。

“——你要这么说,我还以为你铁定会回到在日本国等候你的知世公主的身边呢。”

“啊?你说什么胡话呢。”

“你不是从最开始就特想回去嘛。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你现在又要和小狼踏上旅行呢?”

红色的眸子一瞬对上了蓝色的眸子,又立刻被主人移开了视线。

黑钢看着撅嘴闹别扭的法伊,再次扬起了下巴。

“那你又是为什么重新踏上了旅程啊。”

“我想见小樱。”

听完法伊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黑钢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垂下头,笑了起来。

“哈哈哈,是嘛。原来是这样啊。”

“?你想说什么?”

“没,我一直以为你是在找适合自己居住的国家来着。”

“怎么可能。话说你还真不太懂我在想什么呢。”

“不能这么讲。毕竟你性格变化太快很难应付。”

“是嘛。那你倒是说说看,我现在在想什么?”

“大概是想让我陪着你吧?”

黑钢忍住笑意,带着确信扬了扬下巴,立刻换来了法伊的点头。

随后法伊便蹭着接近了黑钢,坐到了黑钢盘着的腿上。

大概是扭动了一会儿终于找到舒服的位置了,法伊双手绕上了黑钢的脖子向黑钢撒起娇来。

黑钢没有对只是在向自己撒娇的对象伸手,一声沉重的叹息从他的口中泄出。

“?怎么了?”

“......没什么。”

见黑钢没再多说,法伊也不追问,哼了哼又开始揪黑钢的硬直的头发,摸起了黑钢的头顶。

“果然没长着兔耳朵呢。”

“.......什么啊。你是觉得比起我,长兔耳朵的那个好吗。”

“才不是~就只是通过这次的事,意识到你其实很可爱来着。”

“……那你还不快让人家把粘在你身上的念想除去。”

“才不要~要是连这份思念都消去了,我不就失去了和那个世界的你之间的联系了吗。”

“什么意思啊你。”

“就一点念想而已,让我留着嘛。”

就这么说定啦。法伊笑着向黑钢请求容许,见黑钢没反应,他便把脸贴向黑钢的胸口,笑得更开心了。

这个国家很暖和。来到这里之后小狼就一直坐在回廊边上,感受着向自己吹来的夜风。

抚摸着自己脸颊的风儿让人神清气爽,十分舒服。上一次感受到如此惬意的风,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想着想着,小狼的视线垂了下去。从他的身边传来偷偷忍笑的声音。

转过头去一看,是四月一日在那里笑着注视着自己。小狼疑惑地歪了头。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你还挺精神的。”

闻言小狼也笑了,点头回应四月一日的话语。后者则是注视着小狼开口问道。

“但话又说回来,小狼是和三个人一起持续着旅行啊。”

“嘛,其中两个算是新婚旅行一样的感觉吧。”

“是嘛。”

四月一日听了小狼的描述之后笑了出来,又接着问道,新婚旅行如何?

被四月一日追问的小狼则是移开了目光,稍稍皱眉,陷入了思考。

“......之前的国家的人们长着动物的耳朵。兔子,狗,狮子什么都有。然后那个国家的黑钢先生长着的是兔子的耳朵,法伊先生看见之后立刻就坠机了。”

“是嘛。”

“而在上上一个国家,有一个玩偶的声音和黑钢先生的声音一模一样。我们还有点期待会不会在下一个国家,黑钢祭也这么持续下去来着。”


说道这里,小狼停下了陈述。

他意识到,四月一日只能笑着听自己讲异国他乡的事情。

看着四月一日的笑容,小狼沉默着垂下了眼睛。

不过一会儿,四月一日又轻声接道,听上去挺开心呢。听到这句话,小狼静静闭上了双眼,低下头。

“对不起。对只能留在这里的你说这些。”

哈哈,四月一日向小狼伸出手,拍在了小狼的肩膀上。

“为什么你要道歉啊。小狼才是,没办法停留在一个地方不是吗。”

感受着四月一日的体温,小狼没能说得了什么,只得又垂下了目光。

风儿再次拂过小狼的脸颊,他缓缓吐出了屏住的呼吸。

在那之后,两个人都只是坐在回廊边上,看着地面,过了好一会儿。

并不寒冷的风摇动着两个人的发梢,云层挡住了月光使得周围变得稍暗了一些,他们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地面上的阴影越来越浓。

黑钢和法伊进屋之后就没再出来。

mokona们手牵着手,高高兴兴地不知道蹦到哪里去了。

风儿再次摇动了两个人的发梢,月亮出现后,周围也变亮了一些。他们凝视着阴影渐浓渐淡,直到四月一日静静地开了口。

“接下来的旅途,也要多加小心。”

四月一日静静地告诫,小狼静静地点头。

接着,他又叹了口气,对小狼继续说道。

“我一直在这里,祈愿大家的平安。”

“谢谢你。”

小狼率直地表述了自己的心情之后,两个人又回到了坐在回廊边上沉默不语的状态。

虽然风已经变凉了,但两个人并没有觉得寒冷。他们想起来说话的时候,会和彼此说一两句,四月一日的笑声静静回荡在院子里。

第二天,四月一日以迎接小狼一行人时的姿势,坐在回廊边上,又看着小狼一行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mokona坐到了送走小狼之后也一动不动的四月一日身边,偶尔讲起和往常一样的无聊话题,吐槽对方。

在那之后,太阳便升了起来。在阳光变得有些刺眼的时候,四月一日的视线才动了动。

而在四月一日视线的前方,是提着一个大购物袋的百目鬼。他看见四月一日之后就皱起眉头大跨步走到了回廊边上。

“你干嘛呢。”

“没干嘛,只是在等你来。”

“啊?”

这不像是四月一日会说的话,百目鬼皱起了眉头。他用视线询问mokona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mokona便面不改色地跳到了百目鬼的肩上。

“四月一日他啊,好像觉得寂寞了来着。”

听完mokona的解释,百目鬼盯着四月一日,面无表情地开口问道。

“你觉得寂寞了?”

“才没有。只是你不在的话,我就连饭都懒得做而已。”

“什么。你又什么都没吃吗。”

嗯~?不做肯定也不给予否定,四月一日站了伸了个懒腰,顺便又打了个大哈欠,最后望向百目鬼。

“你想吃什么?”

“稲荷寿司。”

是嘛。四月一日说完就脱下鞋,慢步走进了屋子。

直到刚才为止,他都没有感受到时间的流动。但不知为什么,看到百目鬼的脸,肚子就饿了起来。

意识到自己周围的时间这才开始流动,四月一日用手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喊来全露和多露,对着立刻应声回应的两人继续说道来帮忙后,吸了一口气。

最后给自己打了点气,缠上围裙,向厨房走去。

―终



头绳:结局简单来说就是黑钢意识到自己喜欢法伊想对法伊下手但法伊还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黑钢,向黑钢撒娇也只是单纯的撒娇,而不是在期待黑钢对自己下手所以()法伊你这个,老童真()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