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伊的头绳|Powered by LOFTER
尸体被接二连三地投下,孩子颤抖的脊椎紧贴着墙壁。
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便被白雪掩埋。

感谢在上一篇日志中留言愿我一切都好的各位,我还算可以,身体状况不错,只是会因为一些小事然后眼泪留个不停而已。比如看着冬兵的演员塞巴斯蒂安在ins上写给粉丝的鸡汤,比如教授口中的理念和我坚信的一致,再比如说,四位朋友对我说下个月要为我庆生。
是的,我就要周岁二十三岁了。

想起当我的年龄还是十打头的时候,我算过,二十四岁对我来说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12岁的我第一次触及法伊佛罗莱特的全部,而二十四岁将意味着,我人生的一半已经有幸获得了他的陪伴。二十四岁以后,他占据我生命的比例只会越来越大。我曾希望自己能活得久些。越久,那个比例就会越接近1,这让我很高兴。

当时二十四岁离我那么远,远得像越过一个太平洋——我知道有些自己得不到的就在海面的另一边,就算越过太平洋,可能性也不会有所增长。我曾满足于那个距离,它给了我很好的理由不去细想二十四岁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二十四岁,反正远着呢。而现在,我就要周岁二十三岁了,我离二十四岁那么近,法伊却已经离我太远了。

绝对不是因为最近重新爱上某国队长里某位赫发灰绿眼睛的青年才不怎么提及法伊的事,法伊也从未是我的白月光过。直到我去见了他的配音演员,浪川大辅。好吧,现在也不是白月光吧,但多多少少有了些卢平教授对月亮的,呃,厌恶?恐惧?了。

被问过挺多次的,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法伊,却一直在刷稻田彻。这是我来日本的第五个念头,因为大学在东京的缘故,再考虑到浪川的人气,理论上想见多少次都没问题的。但我却是一次都没去过他的任何一次活动。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因为潜意识里,对这个人有所戒备吧。

我是个角色厨,当然也分得清演员和角色的关系。可浪川的种种发言却足以束缚我对法伊的喜爱了。然后朋友吐槽我说,你这是开始分不清的征兆啊。我是这么回复她的:

“不不不是真的分得清,就像一个我讨厌的教授教了我线性代数,但我并不讨厌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很方便,我甚至觉得自己没有线性代数没办法写报告。但我一用线性代数的知识去写报告我就会想起那个教授,这很恶心。”

再次重复。我分得清。真的。

考虑到最近冬兵粉丝圈里两位粉丝退圈引起不必要的轩然大波的事件,我觉得自己还是说清楚一点,说细致一点比较好,但这事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他的价值观(或者说整个日本社会的价值观)和我的大相径庭而已。真的,就只是这样。我也理解他在那个情景下做了作为一个声优能做到的最好,但我就是,咽不下这一口气。尤其是当你最近开始关注一个会对着侮辱自己女性同僚的记着提问下意识一句wtf念叨出来的塞巴斯蒂安斯坦。

老天我真希望浪川大辅把他的调动场面气氛的能力和谈话技巧分给赛巴斯,赛巴斯把他的价值观分一点给浪川大辅。

打字打到这里我也已经有点放弃思考了。另一位朋友调侃我说,浪川大辅长跑出轨事件的时候你就该擦亮眼睛,怎么现在才开始觉得不舒服。我说但这次活动可是小学馆主催的名著鉴赏活动,主题是夏目漱石的我是猫。他总该收敛一点装装样子吧。然而事实上是他没有装,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可能也只是因为我现在精神状态不好。可能几年后再回头看这篇日志就会有所变化了吧。我尽量客观地阐述发生了什么。继续读下去的各位甚至可能会觉得我玻璃心。好吧我确实在男女问题上玻璃得比载玻片还薄,但这就是我啊。

觉得话不能这么说的地方:

1,听完女主持说下辈子想当男生,当池面,因为女孩子长漂亮了确实会有好的一方面,但同时也会面对更大的危险,浪川说承认吧你就是想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渣男。

2,多次强调十几岁的小姑娘不懂什么什么。

3,谈到读书,浪川说男性的话最普遍的是在上班的移动时间里,电车上,能读一读。女性的话,时间就很充裕了吧。

4,配了某一个作家角色但并没有去读其作品,一部都没有。

以及我觉得反感的地方:

5,自己制作台本,自己标注汉字读音有什么好炫耀给大家看的?以为大家想看你的字?你的私人物品?好吧粉丝可能确实会想看。但在我眼里就是这是你的工作你完成它是理所应当的。

6,下台走场之前对大家说这是个读书会,就算我走到各位附近也请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手上的稿件上。我不是自我感觉良好,只是希望大家能享受我的演绎......那你还下来干嘛?好吧他说好不容易大老远各位聚集在这里,他也想近距离和大家接触以示感激。好吧你明知道你的粉丝期待你走过他们的身边。好吧他走过去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我右边那个女性突然就抬起头热切地盯着他的背影了。这,这很尴尬。

7,虽然能把人逗笑是一种能力,但无聊并不等于有趣。

.....
已经不想再继续打字了。
总而言之,我承认浪川大辅是一个好的配音演员,他甚至不仅仅优秀在配音上,他的交流能力极强,他知道怎么让粉丝开心。但我,不喜欢。

我不该去见他的。
我现在对法伊的感情很复杂。
我不知道该怎么缓解了。
打完这么多字也没能有什么改变。

想想看,法伊那么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