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伊的头绳|Powered by LOFTER
尸体被接二连三地投下,孩子颤抖的脊椎紧贴着墙壁。
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便被白雪掩埋。

美国队长:

RuBisCo:

【翻译】美队2设定集

场景设计:利莫里亚之星


一艘隶属于神盾局的船只在印度洋公海遭遇劫持。神盾局特战队在夜色中跳伞登上利莫里亚之星号,从由Batroc带领的海盗手中解救船只和人质。美国队长身穿潜行装战斗服登场,黑寡妇和Brock Rumlow特工跟紧随其后。

在联合制片人Nate Moore看来利莫里亚之星号的拍摄场景完全真实,而非数字技术虚拟的产物。“我们的制片设计师Peter Wenham和外景制片主任James Lin找到了一艘名为‘海上发射指挥官’的船,”他解释道:“它停靠在长滩港,一年要出海至赤道发射卫星大概四到五次。”

“利莫里亚之星号上的片段只是我们要拍的全部动作镜头中很小的一部分,”Wenham说:“搞到一艘集装箱运货船是件非常复杂、困难以及费钱的事儿。但是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在预算范围内尽可能维持、甚至扩展整部电影的施展空间。

那些镜头全都在甲板上拍摄完成,摄影机对着海平面,避开了长滩港,后期效果则是在后制期间加上去的。

“实地拍摄为这部电影加入了一种截然不同的质感,”Moore说:“甲板、栏杆、舰桥——这些都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整个场景里、并且具备实际功能的东西。”

而利莫里亚之星号本身的魅力也绝不亚于其上拍摄而成的镜头。电影中的场景实际上是两艘船合二为一的结果:一艘看起来很像石油钻塔的船,以及另一艘更加传统的船。

“每次卫星发射任务都需要两艘船共同协作,”PeterWenham解释道:“卫星的最后一次检查完毕后,所有工作人员都会撤离配备发射塔的那艘船登上另一艘。他们行驶到距离卫星发射塔数海里的位置后才会进行发射。”

概念美工James Carson负责设计场景外观。“为了打造我们的利莫里亚之星,我把两艘海上发射船整体合二为一。”Carson说:“我加入了一些细节和其他结构好让场景看起来自然一些,并且能够和漫威宇宙的世界观保持一致。这艘海上发射船就和电影里其他概念设计一样迷人——说不定更酷炫一点,因为它的确存在于三次元,并且具备实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