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伊的头绳|Powered by LOFTER
尸体被接二连三地投下,孩子颤抖的脊椎紧贴着墙壁。
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便被白雪掩埋。

稻田:黑钢能说出这句台词,我觉得也是包含了他深信自己某日定能回到知世身边的心情。他是那种能够直视前方,不迷失方向的男人。


——法伊这边呢?


浪川:印象深刻的台词有很多。其中,与普莉梅拉交战时所说的“我不愿让可爱的女孩子受伤,所以停手好吗?”我想特别强调一下。这句话我很努力去配了,因为自己非常想对女孩子说这种话。


【二人的认真对决】


——16话“强劲与温柔”中,实现了黑钢与法伊的交战,可以这么说对吗。


稻田:黑钢可是干劲满满想要和法伊打一场的,却被后者彻底逃开了。


浪川:法伊从最开始就打着出界的算盘。或许该说,还没到二人认真对决的时候。我个人是期待着法伊能和黑钢打一次的。


稻田:到时就能看法伊使用魔法了对吧。


浪川:就因为现在魔法处于封印状态,无论遇到何种危机都绝对不会使用,所以大家都不相信法伊是魔法师啊!竟然还说什么“变个戏法骗骗人还是会的吧”(笑)。


稻田:再怎么往好了说,充其量也就是个勇者斗恶龙的hoimi吧(笑)。


浪川:不不不,其实使用魔法的时候,头发肯定会竖起来啦(笑)。


——如果二人认真对决的话,哪一方会获胜?


稻田:那还用说,当然是希望我的角色会赢。但是大概能猜到是十战五胜五败的感觉吧。考虑到二人的作战方式完全不同。


浪川:在我看来,法伊是那种会一直撑到不能撑下去为止,最后和对方打得不分胜负的类型。所以绝对不会输。当然了,如果能使用魔法的话,肯定秒赢啦(笑)。


黑钢:不知道法伊魔法的水平,现阶段也不好说什么。


浪川:法伊无论如何都要隐藏魔力,被大家说“其实挺弱的吧?”也是没办法的事。但我觉得他一定非常强(笑)。


【谜一样的二人】


——虽然刻画了一些黑钢在日本国大显身手的样子,但二人的过去依旧是充满着谜团呢。


浪川:尤其是法伊,没讲清楚的太多了。虽然我私下里也从真下监督和clamp老师那里听到一些有关法伊的事,但还是有很多疑问。首先,为什么既然封印了阿修罗王,还要从他身边逃开呢?


稻田:黑钢对知世那样尽忠的理由我也是一无所知。但是既然黑钢如此地相信着知世,我也只能以毫无阴霾的心情去演绎这种信任。可以说是在有限的情报中摸索着前进呢。希望快点知道全部的故事,那样痛快些。


——说起来,小狼也是背景不明。他在哪里出生,是谁的孩子,什么都不清楚。


浪川:小狼的话,其实作品之中给出了各种各样的提示不是吗。


稻田:对对。仔细看迄今为止的话数的话,对小狼秘密的揭露还是有的。我觉得大家心里对那些伏线应该也留有些许印象,所以在伏笔揭露的时候,大概会立刻出现“原来如此,那时的xx是这个意思啊!”的反应吧。


浪川:这部作品伏笔埋得十分巧妙。比如说法伊经常把“活下去”放在嘴边,并且会对小狼说“该做时就去做”之类的。这两句背后绝对有什么猫腻。法伊偶尔正经起来说话的时候,希望大家能高度关注一下。


稻田:而黑钢虽然不明说,但好像察觉到了法伊所背负的东西。


浪川:是啊。我觉得与此同时法伊也感觉到黑钢好像知道些什么了的样子。


——感觉二人都是相当成熟的男性呢。


浪川:他们的对话中包含了很多东西。


稻田:以后大概会明白隐藏在二人交谈之下,他们彼此真正想说的事吧。


浪川:翼年代记不像是个普普通通的故事,对台词的揣摩非常重要。大家认为在那些台词背后一定掩盖着什么,也就缓慢而慎重地去演绎一字一句。所以,观众得好——好盯着画面看哦(笑)。


——我明白了。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最后一个问题,是对本人的发问。如果在异世界有着其他自己的话,你觉得他过的是怎样的人生呢?


浪川:我大概会是一个运动员吧。毕竟这是在现实中放弃了的理想。我想看看走在那条路上的自己会是怎样的。


稻田:我也有一段时期曾以职业摔跤选手为目标去努力,所以想见到站在摔跤台上的自己。或者,学校老师。因为亲人是教师,所以成为了老师的自己大概也很有可能?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